跟很多人的相處中,我總感覺到我並不是那樣一個典型的個體。我從不留心眼在注意你外型上的變化,從不特地注意你的小細節,不記得你的小動作、不在意你過去的事情、不忌妒任何你喜愛的事物或者跟誰的互動、不曉得你又玩了什麼新遊戲、不能動的臉龐、或是換了的穿衣風格,也不會追逐你的每一個身影,你所推薦的歌我可能一首也沒聽過,年少的熱情好像漸漸在時間的洪流裡蒸發消散。

與其說是年少的熱情消退了,不如說這陣子生活的熱情也消退了許多,我的人生是由各個節點組成的。上網訂了東西,是節點。買好了下次演唱會的票,是節點。報好了檢定的名,是節點。這些大大小小的節點成為生活裡的動力來源,沒有了下一個節點的生活,就像一條無限延伸的直線,生活的動力也因漫漫長路而退卻,感到無趣失落及空洞。

最近,新的節點,是去見你。

套一句我們常說的話,去見你不過是我用金錢強求來的緣分。是啊,說得很好,但能怎麼辦?我就是喜歡你,想衝動的去見你。

我的喜歡很奇怪,他像是一種純精神上的愛,我以你拿到的每一個殊榮為傲,留下喜悅的眼淚;你的悲傷我也必定感同身受,即使不及你的十分之一;你的人際關係、綜藝上的每個舉措,總是像個母親一樣為你憂心;但也有的時候,謠言成為鐵鍊,鞭打著那一份喜愛企圖動搖;未知的那份距離,像座牢房,困住想向你靠近的腳步。我喜歡我所見到的你,你表現出來的自己,看起來很膚淺,但我不喜歡猜測你的想法,對我來說無謂的想像不過是刺傷自己而已。

我不猜測你的想法、也不預想你的人設、不嘮叨你的瑣事、不強加我的價值觀,不大肆誇耀你,所以很奇怪。

跟朋友這樣說過—我們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,偶爾見個面,沒機會那也就算了,真的能夠接觸到的話,也只想要當你的朋友,能和你打上一場球就是此生無憾了。

寫了這麼多,也不過就是想靠文字傾訴些愛戀。

活在自己世界的臣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