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列文Pt.1

場地心得文

以下全從我歷代看演唱會跟高尺的比較來寫
有防彈演唱會雷 
既然要寫這個就先寫在台灣看過的場

ATT FOR FUN(DOK2&THE QUITTE)
TICC國際會議中心(B1A4)
南港展覽館(Marron5,B.A.P)
南港101(B.A.P)
新莊體育館(BTS,INFINITE)
台大體育館(INFINITE)
台北小巨蛋(新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,INFINITE,EXO MCD IN TAIWAN)

(可能還有漏只是我忘了)
跟大家比起來可能不太多 去得也大多是海外團體
可能有些台灣作得好的 只是我沒去過 請別戰我QQ

-----防雷一下-----

這兩天對首爾高尺巨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 大

undefined
由於今天是坐區所以地上層都是椅子
(講真的椅子雖然是公園阿伯下棋坐的那種椅子 但是非常舒服 坐位很寬鬆不會感到擁擠)

 

開始要講我最驚艷的幾點:
1.音響
高尺的音響是吊空中的,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緣故,音樂一下,只要不是木耳,就可以明顯聽出音響上的差異。
高尺的音響真的是我聽過最誇張好的一場!
音響傳來的震動是有的,但是雜音很少,我回去聽了一次我錄的“First love” 音質好到我都以為這是first love的錄音版。(太誇張)
相較之下,大家總是說小巨蛋是最好的場,但以我數次去小巨蛋的經驗來說,小巨蛋的音響品質不穩定,並且根本好不到這種程度,並且我站搖滾的時候數次回家以後耳鳴三天😂
南港展覽館一直以來為大家所詬病的音響,我實際去聽了魔力紅的那場,音質雖然有微破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差其實。
新莊的收音算是穩定,但是音響也不算很好,還是會出現破音的現象,然而單以錄音看來,還是存在非常多音響上帶來的雜訊。
TICC因為是四年前的場很久沒去了就不提。
總的來講,對一場演唱會來說好的音響真的非常重要,台灣在這個方面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(音響真的我覺得是場地最基本要好好處理的……租金越來越貴的同時可以好好的更新硬體設備嗎)

附上我錄的first love證明: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4076992069&uk=2585878615

 

2.舞臺設計
來談舞台上的設計,最一開始進去的時候,演唱會是煙霧瀰漫,私以為是有點4D的感覺,因為這次演唱會是Wings演唱會的主視覺也是從一個飛行的概念,煙霧作為雲層有搭上概念,我個人覺得蠻驚艷的。
這次演唱會一開始最酷的是一個像蛋的三角形,隨後往上看可以看到熱氣球的升降軌,我個人認為這些是在台灣比較難達到的舞臺,礙於場地高度太矮,幾乎不可能塞的下那樣子的設計,希望大巨蛋如果蓋好可以改善這點,升降台在這次的演唱會中使用滿多次的,個人覺得都蠻洽如其分,並且舞臺真的設計的很好(EX.南泰的電話亭搭配了teaser/珍的天空)
然後提到那個蛋形三角,最主要在開場跟旻的舞臺上出現,第一天還顯的有些可惜可是第二天的修正後就會讓人覺得很驚艷(我覺得走上去很驚艷朋友覺得被壓下去很驚艷科科)。
Ps.這裡小抱怨一下其的舞臺那架鋼琴你不彈它放他上上下下幹嘛啦😂
這就比較沒有什麼比較,因為我認為台灣蠻多是可以做到的,只是去不去設計這些舞臺而已。

 

3.空間
高尺由於是用來打棒球的場地,地面上其實是舖一層布去掩蓋原本的棒球場地,跟小巨蛋現在已經幾乎轉職為專門演藝空間不同。
蛋頂是有一塊透明的,一開始會透光進來,原本覺得不大習慣但是很令人訝異的是,當演唱會開始之後上方的光線幾乎不會影響演唱會的舞臺設計。
然後提一個也是非常驚艷的點,這場演唱會運用了非常多的視覺影片去搭配每首歌概念,不僅三個螢幕搭配的非常好,重點是畫質非常清楚!!畫質大概是毛孔都能看的清楚的畫質,即使三個投影幕都非常大但畫質絲毫不減。這個真的就是台灣比不上的了,我看的每一場,從來沒有螢幕這麼清楚過。
希望螢幕這種東西也可以更新一下好嘛QQ

undefined

 

好啦這個場地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大了買不到好位置就會很遠。
聽朋友說奧林匹克又是另外的一種感覺,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了。
雖然本來真的是要寫比較文的,但是覺得太引戰哈哈就還是提了少一點。
先這樣我隔了太久才寫都快忘光了

 

pt2 是代購+首日演唱會後記

arrow
arrow

    ayu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